科博館 > 
    
以管窺天


牛頓式反射望遠鏡

文/施逸昕

在仰望星空的同時,除了用肉眼辨認星座、觀察特殊天象(如流星、日月食)之外,人們對探索星空的渴望與日俱增,尤其是那些肉眼彷彿可見,但又模糊不清的暗天體(現在已知大多為星雲、星團、星系),更是引發天文觀測者的好奇心。本文將會簡單介紹幾種常見的天文望遠鏡(包括折射式、反射式、雙筒式等),讓對天文觀測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快速進入天文觀測的領域。

關鍵詞:折射式望遠鏡、反射式望遠鏡、雙筒望遠鏡、太空望遠鏡

(館訊第307期)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詳全文

 

 
 
 
 
 
你覺得這篇文章?
 
 

Copyright ©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.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+886-4-23226940 9:00-17:00 開放 (週一休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