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博館 > 
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> 氣象與天文 > 觀測與技術 > 火星特快車--談歐洲地球科學聯盟2004年年會
    
火星特快車--談歐洲地球科學聯盟2004年年會


火星特快車探測船(歐洲太空總署提供)

文˙圖╱簡正忠

歐洲太空總署ESA(European Space Agency)在2003年6月2日發射了一艘 「火星特快車」,上面搭載了一艘登陸艇--小獵犬2號(Beagle 2),小獵犬號正是達爾文年輕時所搭乘到南太平洋探險,因而發表了生物學上物種起源等重大理論的那艘船,歐洲太空總署希望這艘太空船也能有相同重大的貢獻。這艘小獵犬2號原先預定在2003年12月25日降落在火星表面,比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兩艘太空船「機會號」及「精神號」還要早登陸,但卻一直沒有收到小獵犬2號的訊息,可能已經凶多吉少了。不過環繞在火星軌道的火星特快車持續將觀測資料傳回地球。2004年4月25~30日在法國南部蔚藍海岸旁的尼斯舉行「歐洲地球科學聯盟2004年年會」,在這次會議中首次將火星特快車的觀測成果向世人公開,這次的會議也涵蓋大氣科學、地球物理、生物地球科學、水文學、行星及太陽系等二十多項議題。

(館訊第199期)..........詳全文

 

 
 
相關檔案
  • 火星特快車 
 
 
 
你覺得這篇文章?
 
 

Copyright ©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.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+886-4-23226940 9:00-17:00 開放 (週一休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