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博館 > 
    
2013又是天文年!


預測3月13日晚上約6點鐘的彗星位置及周邊星座

文/林志隆

看過了2012的日環食和金星凌日,2013年將也會有許多壯觀的天文事件發生。在2013年中即將有兩顆很壯觀的彗星出現,目前預估3月的泛星彗星(PANSTARRS)將是十年才得一見等級,亮度將可能達到0等以上,就算在都市也可以用肉眼看得到這顆彗星。至於11月的伊森(ISON)彗星預期將是百年一見的等級,最亮將可能達到比滿月還要亮好幾倍的-14等,連白天出現在太陽旁邊都可能看得到,彷彿太陽旁邊出現一顆小太陽,所謂「天有二日」大概就是這種景象吧!這樣的天文奇景如果錯過的話一定會後悔喔!

關鍵詞:彗星(COMET)、泛星(PANSTARRS)、伊森彗星(ISON)

(館訊第302期)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詳全文

 

 
 
 
 
 
你覺得這篇文章?
 
 

Copyright ©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.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+886-4-23226940 9:00-17:00 開放 (週一休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