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博館 > 
    
深海生態系

相對於我們熟悉的地面世界,海底世界的生物要面對的環境狀況十分特殊,包括沒有光線、缺氧、高壓,以及溫度過高或過低的問題。深海的動物靠嗅覺,以及對水流和壓力的感覺,來感知周遭的世界。

 

最近科學家在海底煙囪附近發現了非常豐富的生態系,以及令人震驚的大型生物群。這麼豐富的生態系,靠人類聞所未聞的養分製造機制支撐起來。看來人類對我們居住的地球,還有很多不瞭解的地方。

文/趙世民.圖/IMAX提供在一次搭乘深海研究潛艇「愛文」號,潛入深達4500公尺的海中,原先的目的是為了......more
文/趙世民.圖/IMAX提供雖然熱泉生態系是一個嶄新的生態系,但和陽光仍有不可切割的關聯性。熱泉生物仍須要......more
1957年蘇聯成功發射了史普尼茲(sputnik)號人造衛星,不但重挫了美國股市,也揭開了人類進入太空時代......more

 

 
 
 
 

Copyright ©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.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+886-4-23226940 9:00-17:00 開放 (週一休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