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博館 > 
    
北極熊的危機!
浮冰上的北極熊
浮冰上的北極熊

近幾年來我們常會看到電視、報章雜誌報導有關北極熊因地球暖化,造成其生活環境的改變,使得北極熊的生存面臨了很大的威脅,本單元從關心北極熊出發,並進一步帶領大家探索地球暖化對我們生活的影響。

1.地球暖化對北極熊生存造成那些影響?
  地球暖化,地球北極氣溫不斷上升,造成北極海洋冰層融化,對於北極熊的生存帶來很大的危機,包含:生活範圍縮小、食物變少,獵食不易。

以下是網路上有關地球暖化對北極熊的影響的相關討論:

  由以上的討論,我們應該意識到「全球暖化」造成的不只是北極熊的生存,對於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與生物的影響極大,那地球為什麼會暖化呢?接下來讓我們繼續來了解其中的原因。

北極熊母子
北極熊母子

 

 
   
 
你覺得這篇文章?
 
 

Copyright ©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.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+886-4-23226940 9:00-17:00 開放 (週一休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