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博館 > 
    
全球熱浪
加洲大火
加洲大火

熱浪是指天氣在一段長時間保持過分炎熱,同時可能伴隨著很高的濕度。這種現象在地球上某些地區特別容易出現,例如地中海氣候區。嚴重的熱浪會造成災難性的農作物歉收,甚至數千人死亡。而在全球暖化造成經常性熱浪侵襲情況下,專家警告在歐洲,夏天艷陽下揮汗如雨的情況將變成一種生活常態。

1. 二零零三年八月的熱浪席捲全歐,造成約數萬人喪生。全球暖化的影響下,熱浪是否會更加頻繁?
負責聯合國「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」生態系統部分報告的召集人表示,歐洲地區未來的夏天,可能每隔一年就會出現一次像二零零三年的高溫紀錄,甚至更熱。但是只要各國政府和人民能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,將可以降低熱浪發生時所造成的傷害,讓我們來看看熱浪對世界各地造成了那些嚴重的影響:

相關議題:

人類面對熱浪來襲,可透過補充水分、電解質來緩和溫度濕度上升帶來的不適。但是長期的炎熱氣候與久旱不雨,會對地球環境產生哪些衝擊呢?

 

 
 
 
 
 
你覺得這篇文章?
 
 

Copyright ©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.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+886-4-23226940 9:00-17:00 開放 (週一休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