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博館 > 
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> 演化 > 基因密碼 > 哺乳動物的世界
    
哺乳動物的世界


隕石撞擊,終結恐龍王朝。

文/張鈞翔.圖/黃姿菁

中生代恐龍的大滅絕,無疑是地球生命演化歷程中,最震撼的一幕!而與恐龍相伴相生多時的小型哺乳動物,卻戲劇性地存活,留下一門血脈,卻也象徵著告別長期的蟄伏等待,即將開創哺乳動物的新生崛起。在沒有來自恐龍生存脅迫的競爭壓力之下,哺乳動物喜獲生命奔放、大肆繁衍發展的契機!在既有共通的內在遺傳訊息(DNA)的根基之下,面對多變多樣的大自然環境,哺乳動物群們奮勇爭先、各顯神通,恣情地在草原上奔馳、在樹林間穿梭,甚至飛躍樹頭、縱身滑翔,有的還側身海陸二界、重返海洋懷抱……。這就是我們所看到的哺乳動物的世界!

關鍵詞:恐龍、哺乳動物、演化、適應、滅絕

(館訊第312)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詳全文

 

 
 
 
 
 
你覺得這篇文章?
 
 

Copyright ©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.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+886-4-23226940 9:00-17:00 開放 (週一休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