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博館 > 
    
國色天香--牡丹
牡丹圖
牡丹圖

文╱陳建男‧圖╱楊宗愈、傅春枝

常常聽到牡丹花,也看過牡丹的畫、圖案或是圖片,唱過關於牡丹花的歌,就是沒能看過真正的牡丹花,主要是因為牡丹多產在海拔及緯度較高的地區。生活在寶島台灣的我們,儘管老早就知道牡丹是花中之王,代表豔麗與富貴,但卻很少有機會親睹它的風采,這是因為台灣位居亞熱帶,氣溫偏高,對於原產在我國西北部的名花,實在很難適應台灣的燠熱天氣,因此只能在山區零星栽培,我們自然很難一窺它的廬山真面目了。

牡丹是一種落葉性灌木,株高1~2公尺,花大型,直徑通常在10公分以上,果實為蓇葖果。

(簡訊第186期)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詳全文

 

 
 
 
 
 
你覺得這篇文章?
 
 

Copyright ©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.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+886-4-23226940 9:00-17:00 開放 (週一休館)